第十一届欧洽会在青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8 14:25

昨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开幕,洽谈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等13个欧洲国家和国内政商代表450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贸易参赞乌尔里希·魏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建筑与能源参赞魏安娜, 意大利经济部顾问提兹安娜·李帕里等出席开幕式。

李群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重点围绕“海洋科技,低碳经济,智能制造”,分享了青岛经验与合作机遇。李群说,青岛海洋科研实力突出,欧洲拥有一批世界高水平海洋科研中心,我们期待与欧洲进一步深化海洋科技合作,共同为人类研究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作出新的贡献。发展低碳经济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中德生态园等平台,与欧洲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争取在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产业等领域结出更多合作硕果。青岛是中国制造业知名城市,正在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业,欧洲智能制造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推进一批智能制造合作项目,引领制造业发展新潮流。李群说,“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青岛与欧洲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人才等领域搭起更多交流“桥梁”,达成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乌尔里希·魏格在致辞中说,青岛是一座美丽而充满吸引力的城市,欧洽会在青岛举办,使青岛与国际合作伙伴的交流更加频繁和密切。

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在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本届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市贸促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技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环保局、高新区管委承办。会议聚焦海洋科技、低碳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致力于推动青岛市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会上,众多欧盟机构和企业将与我市300余家企业展开洽谈、探讨务实合作。

据悉,本届欧洽会依托青岛产业特色,紧扣企业需求,举办“一带一路”——中欧海洋科技暨经贸合作高峰论坛、中欧低碳环保产业合作论坛、中欧智能装备制造业合作论坛等三大论坛活动,传递最新政策资讯、分享前沿科技成果、探讨潜在合作商机。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中欧合作建设中欧环保技术协作平台签约仪式,以及市贸促会与意大利西西里大区企业家联合会,中国海洋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得里科第二大学,青岛兰兰生物科技公司与意大利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与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等多项合作签约仪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