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1 09:11

昨日,2016第三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开幕。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谢兹曼博士及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嘉宾参会。大会为期三天。

本次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商会青岛商会共同主办,百奥泰集团承办。大会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邀请全球知识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青岛,分享创新技术成果,共推知识经济发展。

论坛内容丰富,大腕云集。大会共设立20多个分论坛、150多场专题报告,议题涵盖绿色经济的全球趋势、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投融资、创新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全球化与国际贸易、绿色智能城市、智能通讯网络、绿色能源和智能电网、绿色建筑和可持续生活社区、低碳清洁技术、大数据及其分析创新、云计算的关键趋势与挑战、移动通信及网络未来发展思考、虚拟现实等诸多热点问题。大会邀请到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精彩演讲,包括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丹尼尔·谢兹曼,英国考文垂大学转型创业国际中心主任吉迪恩·马斯,意大利企业协会总裁、欧洲政策研究中心董事会成员斯蒂法诺·米科西,奥地利央行执行董事皮特·穆斯莱希纳,美国阿米瑞斯公司研发部总裁乔·谢里,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金融学教授田利辉等业界权威。

大会首日特别设置了“会·聚青岛,创·享未来——中外专家纵论创新创业”高端对话活动。中外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趋势、创业环境的打造、如何架设有效的创新服务平台等议题展开对话,并针对青岛创新创业现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以创新为特色的知识经济已成为一种重要的经济形式。全球知识经济大会连续三年在我市举办,架起了一座知识经济国际桥梁,吸聚众多国际优质资源,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