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将世界67个城市“加为好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2 09:20

11月9日至1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在重庆举办“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我市第五次荣获全国“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同时,基于与我市长期友好城市交流工作的突出成绩,我市友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在全国2300多对友好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于2008设立,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国家总体外交、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开拓、成效显著、贡献突出的地方政府。在全国400多个候选城市中,我市与北京市、重庆市等37个城市获得该奖项。

我市自1979年启动国际友城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与20个国家的22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与25个国家的45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本着友城工作“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原则,通过友城务实交流,为我市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友城工作积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及全市重点目标,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体育、人才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自2001年我市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结好以来,两市交往密切、合作广泛。先后促成了农牧渔业产品合作项目、养老机构设立、医疗卫生部门业务交流、财富管理金融机构合作、友好学校师生互访、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交流、女企业家合作对话、电视节目联合录制等,堪称我市对外友城交流合作的典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