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今日行”收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07 09:09

由市政府新闻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青岛啤酒独家冠名的“丝绸之路今日行”全媒体新闻及城市推介大型活动,于12月5日结束了在国外的全部采访和城市推介活动,正式收官,报道组昨日中午返青。

据悉,此次活动以“传播丝路精神,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通过丝路行自驾采访方式进行。活动自9月25日启动到结束全部采访行程,总共历时72天,车辆累计行程18200余公里,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11个国家。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在结束德国曼海姆市的采访和城市推介活动后,报道组乘飞机启程回国。活动中,报道组共发回电视报道124篇,广播报道61篇,网络直播102次,并吸引了国内外新闻媒体进行采访。此外,在新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市,德国曼海姆市等举办了多场不同形式的城市推介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热爱青岛。 

据介绍,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是第一个开展丝绸之路大型采访活动的地方媒体,行驶里程、跨越国家、报道时间、传播影响等都居国内城市媒体跨境采访的前列,体现了新闻媒体响应国家战略的责任与担当。丝路行海外行程结束后,报道组将进一步整理挖掘素材,用新闻和纪录片等方式做好后续宣传报道,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