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再获航海界殊荣

获颁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7 09:33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工作会议暨俱乐部代表大会日前在广东珠海举行。会上,青岛、海南、深圳三地分享了开展帆船运动的先进经验,青岛被授予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会议期间,青岛市帆协向与会代表推介了将于今年夏天举行的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活动。此外,青岛的多家帆船俱乐部新增为中帆协会员。

作为中国著名的“帆船之都”,青岛近年来屡获航海界殊荣。2011年,青岛国际帆船周荣膺人民网评出的“2011中国十大国际影响力节庆活动”。2015年,世界帆联将“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颁发给青岛。2016年,世界帆联、亚帆联在“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上授予青岛“十年御风城市奖”。

青岛帆船事业的欣欣向荣,直接拉动了涵盖高端船艇装备制造业的蓝色经济发展。目前,青岛拥有帆船游艇制造企业20余家。青岛玛泽润船艇公司生产的12条70英尺长大帆船总价值1.2亿元,过去两个赛季均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比赛用船,绕地球航行两圈后仍无比坚挺,这标志着青岛的大帆船制造水平达到了国际赛事标准。青岛邹志船厂生产的各类帆船也远销欧美,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则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命名为中国首家国家级的游艇(帆船)产业发展基地。

去年,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在2025年前要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的发展战略,为青岛帆船事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