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球电视网全媒体推送“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专题

深度解读青岛蓝色经济发展成就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7-03-09 10:19
   2月24-26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欣视点》栏目组应邀来青就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专题进行采访,围绕打造世界领先科研中心远景、承担国家重大战略科学项目、青岛市政府投资海洋科技和青岛海洋GDP等话题采访了海洋国家实验室和青岛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负责人,采用主持人与嘉宾现场对话、全景展示实验室建设等方式,全面呈现青岛海洋实验室建设情况。3月6日21:30至22:00(格林威治时间13:30-14:00;美国东部标准时间08:30-09:00),CGTN英语新闻频道《欣视点》面向全球播出了“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釆访专题,时长15分钟。
   同时,为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利用“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扩大影响,在节目拍摄过程中,还在《欣视点》海外“脸书”账号进行直播,与国外网友进行热烈互动,直播视频在海外点击播放次数达到4.5万人次,有效地扩大了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是央视打造的全新国际传播机构,2016年12月31日正式开播。《欣视点》是其全球时事评论的旗舰栏目,由中国环球电视网资深主持人兼首席记者刘欣主持,面向全球直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