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部门“一把手”“现身”新闻发布会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7 08:25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一带一路”、“三中心一基地”等城市发展重大战略主题,实施主题外宣工程。将组织鸟瞰青岛、文化青岛等系列对外宣传活动,讲好青岛故事,传播青岛好声音,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据悉,在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方面,我市将推动实施《青岛市城市形象国际传播规划(2016—2020年)》,积极构建新闻宣传、招商会展、旅游推介、体育赛事、文化交流“五位一体”的国际传播模式,并深化与中央重点外宣媒体的合作。同时,我市还将实施全媒体传播,运用新媒体加强青岛信息对外传播,打造我市权威政务新媒体平台。运营好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开设的青岛城市账号,扩大青岛声音的海外输出。

据介绍,我市将推进新闻发布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部门“一把手”出席新闻发布会,保证新闻发布场次和层级。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