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14 09:15

4月12日—13日,“2017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在青岛举行。年会主题为“聚全球人才智力,提升城市生长力”,来自北美、欧洲、亚洲的4个国家的市政官、城市管理者、知名专家学者共40余人,一起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和城市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享国内外城市建设与管理经验。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青岛市政府与国际城市管理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城市管理协会青岛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市北区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青岛办公室正式揭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围绕“提升城市生长力”发表了主旨演讲。下午,专家们分三组就交通、智能城市、国际城市管理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国际城市管理协会是世界上历史最长、会员最多、最具影响的全球性城市管理专业组织”,国际城市管理协会(ICMA)理事会主席李·弗尔德曼表示,协会高度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非常愿意与中国的大学和城市合作,一起培养下一代的城市管理专家,新揭牌的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青岛办公室将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月12日,还举行了“年会专家走进青岛”活动。国际城市管理专家和学者分赴青岛市规划馆、海尔集团、青啤博物馆、馆陶路、国际邮轮港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青岛市整体规划、历史沿革、文化特色形成了直观认识。

据悉,2018国际城市管理青岛年会将于明年4月中旬在青岛举行,年会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市治理”。

年会由国际城市管理协会(ICMA)、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政府共同主办,由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青岛市外国专家局等单位承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