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02 09:16

为期4天的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昨日下午在波澜壮阔的浮山湾落下大幕。经过17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曾两夺美洲杯帆船赛冠军、三度加冕极限帆船赛总冠军的老牌劲旅瑞士阿灵基队以184分力压其他6支国际顶尖船队蟾宫折桂,连续第二年登上青岛站最高领奖台。英国BAR学院队以173分名列次席,阿曼航空队与丹麦SAP极限队同积168分,前者凭借小分优势位居第三。

24岁的青岛小伙、中国帆船界新生代领军人物刘学压阵的中国极限队虽排名垫底,但凭借第一轮跑出的29.8节(约为时速55.19公里)的瞬时航速获得最快航速奖。

与前日相同,昨日浮山湾上的风力相当理想,参赛船队共进行了7轮较量。众多市民和游客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等地驻足观看,近距离领略“海上F1”的速度与激情。蔚为壮观的GC32水翼双体船时而狂飙突进,时而闪转腾挪,时而跃出水面,不断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前日,英国BAR学院队发挥出色,在7轮比赛中豪取76分,也就是说只丢了8分。凭借如此强势的表现,他们升至积分榜次席,与“领头羊”瑞士阿灵基队的差距仅有4分。昨日,英国BAR学院队的状态明显下滑,前5轮均输给了瑞士阿灵基队,双方的积分差距一度拉大到12分。不过鉴于还有两轮比赛,且最后一轮的积分翻倍,英国BAR学院队仍有机会实现惊天逆转。

然而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倒数第二轮,新西兰极限队在绕标时犯规,与英国BAR学院队发生严重碰撞,后者因赛船损坏不得不退出剩余比赛。最后两轮,英国BAR学院队获得了补偿得分,即每轮得分参照其之前的单轮平均得分,其赶超瑞士阿灵基队的希望因此化为泡影。新西兰极限队本有机会跻身青岛站前三,但因为这次犯规被取消当轮成绩,其最终仅位列倒数第二,与第三名阿曼航空队的差距仅有4分,青岛站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阿曼航空队正是因为在双倍积分的最后一轮获得头名,才力压当轮获得第二的丹麦SAP极限队位列青岛站第三。

本赛季极限帆船赛共设8个分站赛,青岛站是继阿曼马斯喀特站后的第二站,赛事还将先后登陆葡萄牙马德拉群岛、德国汉堡、英国卡迪夫、美国圣地亚哥、墨西哥洛斯卡沃斯等胜地。前两个分站赛战罢,瑞士阿灵基队以23分在赛季总积分榜上暂居头名,丹麦SAP极限队以21分名列次席,阿曼航空队以20分位居第三。

这是青岛连续第七年举办贵为世界帆联五大特别赛事之一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赛事得到国内外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重点聚焦。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于4月30日19时15分许对青岛站比赛进行了报道,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于4月30日上午8时34分许对赛事进行了题为《山东青岛:“海上F1”近岸竞技,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报道,央视体育频道则对赛事进行了持续报道。赛事期间,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鸟瞰中国》栏目组来青拍摄了专题片,节目将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出,这对于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体育局局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纪高尚表示,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将以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在引进高端帆船赛事、推进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上率先实践“三个突破”,助力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建设,向世界展示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耀眼风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