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阿德莱德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09 09:28

昨晚,青岛市政府与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和南澳州阿德莱德市市长马丁·海泽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前,孟凡利会见了马丁·海泽一行。

孟凡利说,青岛市与阿德莱德市的友好城市关系已经走过16个年头,两市在文化、卫生、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青岛正按照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的定位,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这也为双方加强合作带来广阔前景。青岛将与阿德莱德市互学互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有关项目的顺利实施,拓展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马丁·海泽表示,青岛市与阿德莱德市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欢迎更多青岛企业来阿德莱德市投资发展。希望两市在经贸、旅游和教育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友城关系取得新发展。

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与澳大利亚ACH老年健康护理有限公司签署《建立失智者照护中心协议》和《合作开展养老服务培训协议》;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德莱德旅游经济发展局签署《旅游友好合作协议》;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与南澳州57电影公司签署《主厨交流系列2谅解备忘录》和《足球系列片制作谅解备忘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