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画的中国水墨画正在青岛市美术馆展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24 10:48

“绘画与激情——索菲·特德斯基水墨画展”日前在大学路7号青岛市美术馆开展,展出了法国女艺术家索菲的51幅画作。本次展览由市美协、青岛理工大学、市美术馆联合主办,青岛嘉木美术馆协办。

在此次画展中,法国艺术家索菲为青岛观众带来了自己创作的51幅水墨画作品,其中不乏她在中法绘画艺术领域23年不断探索的结晶。索菲的作品揭示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体会,展现了她对异国文化的融会能力。

外国人为何对中国的水墨画如此感兴趣?索菲表示,尽管水墨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但色彩充满魅力,其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能呈现出人的激情和梦想,让她可以通过古老的中国水墨画讲述现代西方故事。“我很喜欢中国水墨画,感觉很舒服,充满感动和活力,如同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感觉,好像是回到了第二故乡。”

索菲告诉记者,她喜欢提炼人物、动物、植物等视觉特征融入画面,画面的场景往往来自于自己的梦境或想象。“我虽然看过不少中国古代名画,但相比较对‘画理’的研究,我更倾向于凭自己的直觉去感受,从中汲取创作的灵感。”索菲说。

索菲1966年生于巴黎,毕业于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方艺术家代表之一。1994年,索菲成为在中国国家美术馆办画展的首位法国女画家。索菲的画往往色彩艳丽、造型夸张,并充满装饰美感,画面构图显示出她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让观众仿佛走入一个色彩斑斓的奇幻世界。

本次展览展期至5月27日,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去参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