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昨闭幕

通过《青岛声明》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12 08:52

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昨天在青落下帷幕,大会通过了《青岛声明》,对2015年通过的《青岛宣言》的精神和教育2030议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的阐释。

为期两天的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约250名国际、国内正式代表和200多名观察员出席,专家们围绕“可持续数据发展目标和数字创新”、“国家信息通信技术政策助力实现教育2030目标”、“信息通信技术转型未来电子学校和机构”、“教育和学习管理”、“规划未来之路”五大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大会为全球教育信息化理念交流、实践分享、新产品体验和展示搭建了富有成效的平台,为全球教育信息化的深度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技术支持和前沿性的研究尝试,极大引领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理念的研究和实践的探索,推动了信息通信企业与科研机构、学术组织、高校、政府机构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多元的、开放性的合作,为全面提高我国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青岛自成功举办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以来,积极践行《青岛宣言》,先后制定实施《青岛市“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年)》、《青岛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等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青岛市委常委、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出席闭幕仪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