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周·海洋节 周五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9 08:55

本周五,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共设6大板块、3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体休闲娱乐活动。周六上午,300余条各类船艇将参与“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周边一睹盛况。

与往届相比,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赛事活动由传统的“三赛一营”升级为“七赛两营”:除继续举办“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玛泽润杯”青岛国际帆船赛、“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这三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外,还将推出一系列面向不同群体的赛事和帆船训练营。其中的重头戏当属参赛选手均为在校大学生的2017国际名校帆船赛,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的加州伯克利大学,俄罗斯的莫斯科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均将组队来青参赛,拥有深厚航海底蕴的荷兰更是组建了一支人才济济的大学生联队。刚刚获得2017年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甲组总成绩第二名的青岛科技大学,将在“家门口”与这些大名鼎鼎的对手们一较高下。据介绍,牛津大学帆船队和剑桥大学帆船队已于8月7日同机抵达青岛,这两所名校每年在泰晤士河举办的赛艇对抗赛已延续了163届,此番他们将在浮山湾再决雌雄。

本周五,长108米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将连续第三年来青为帆船周·海洋节助兴,这个蔚为壮观的庞然大物将在奥帆中心停泊4天。部分幸运的岛城市民将获得登船参观的机会,来自岛城帆船运动特色学校的10名学生将与俄罗斯同龄人同舟共济,随“帕拉达号”扬帆远航,前往韩国。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将与青岛国际啤酒节互动,在奥帆中心丈量大坝推出“奥帆之夏”啤酒美食季和嘉年华活动。市民和游客不仅可在现场享用20多款口味不同的啤酒和50多家各具特色的小吃,还可通过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释放激情,愉悦身心。而“奥帆之夏”荧光夜跑活动,已吸引千余名市民报名参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