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画青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7-08-09 09:17
    为鼓励海外华裔青少年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他们的中华情结和家乡情怀,市委外宣办联合市侨办组织举办了“为青岛喝彩”海外华裔青少年画青岛活动。来自德国、加拿大、美国、瑞典、意大利、日本、冰岛、马来西亚、俄罗斯、印尼、阿联酋11个国家的3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画青岛活动,共征集作品500余幅。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少年主要来自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青岛夏令营的营员。为使活动顺利进行,先期组织华裔青少年网上“搜青岛,看青岛”,使他们对青岛有初步认识和了解,之后又借他们来青参加夏令营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青岛的山海文化,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画出“我眼中的青岛”。

    为更好的宣传推介青岛城市形象,展示青岛城市魅力,扩大青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市委宣传部与市文联联合举办了“为青岛喝彩”——海内外艺术家写青岛画青岛唱青岛系列活动,分为“写、画、唱”三大板块,含“为青岛喝彩·园林让城市更美好”征文大赛、国际友人感知青岛、俄罗斯油画展、歌曲征集等十余项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并进入成果展示阶段。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画青岛是写青岛画青岛唱青岛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