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 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2 09:18

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昨晚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德国基尔市议会议长汉斯-维尔纳·托瓦,基尔市市长伍尔夫·肯普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副市长栾新出席开幕式。

为期10天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设6大板块,将推出包括“七赛两营”在内的3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体休闲娱乐活动,全力打造国内外帆船爱好者、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共享成果的品牌节庆活动。

作为帆船周·海洋节的传统赛事,2017“风之帆杯”青岛国际OP帆船赛昨日率先点燃战火,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南非、新加坡、泰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86名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在浮山湾上追风逐浪,展开激烈角逐。今日上午9时30分,300余条各类船艇将列队巡游,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周边一睹盛况。

2017国际名校大学生帆船赛、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等高端赛事,也将从今日起陆续打响。

昨日上午,长108米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抵达奥帆中心,受到岛城市民的热烈欢迎。这是“帕拉达号”连续第三年来青为帆船周·海洋节助兴,这个载有百余名俄罗斯船员的庞然大物将于8月14日驶离青岛。“帕拉达号”的具体停靠位置是奥帆中心大剧场所在的丈量大坝码头,市民和游客可在岸边近观其风采。第二十七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奥帆嘉年华活动也于昨晚在丈量大坝拉开帷幕,市民和游客不仅可畅享20多款不同口味的啤酒和50多家各具特色的小吃,还可通过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释放激情,收获快乐。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