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青岛站活动举行

来自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位摄影师定格“最美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4 10:55

青岛瑰丽的自然风光和风格多样的建筑群,借由世界各地的摄影家之手,定格于一张张构思精巧的照片上——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青岛站活动昨日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聚焦青岛,在天主教堂、青岛民俗博物馆、小青岛、八大关、海滨木栈道和奥帆中心等地进行采风,用相机定格青岛的风光美景、民俗文化、社会人文,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

据悉,青岛站活动之后,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联络处还将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该活动将持续至15日。

在昨日的活动中,天空下着细雨,但无法阻挡摄影师们的拍摄热情。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雨中的青岛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斯洛文尼亚一位摄影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世界摄影大会是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举办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目前有92个成员单位。自2007年以来,世界摄影大会已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举办4届。山东省于2016年8月成功取得主办权,并于今年8月8日在济南正式启动,之后摄影家们前往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聊城等城市进行采风,青岛作为本届世界摄影大会的最后一站迎接各国摄影师的到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