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成立并发布《青岛宣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5 09:17

昨日,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合作峰会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议宣布成立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并发布《青岛宣言》。

会议确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为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聘请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里加尔多·布西担任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名誉主席。联盟成立后,将根据业务活动需要,在相关国家或地区设立国际联络处并指定联络官,负责联络和开展各类交流、合作与展览活动;定期在中国举办《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摄影艺术大展》;组织专业团队分赴各国,拍摄当地的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对各国文化遗产及当地民间非遗活动进行抢救性拍摄;与各国组织举办的各类摄影节、博览会、展览活动进行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同时,不定期组织举办“世界摄影家走进中国”、“世界摄影家聚焦中国”等系列采风创作活动,使其逐渐成为中国摄影的文化品牌。

当天,里加尔多·布西向西海岸新区颁发了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永久联络处牌子,杨元惺向西海岸新区颁发丝路国家摄影组织联盟青岛西海岸摄影基地牌子。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