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008青岛奥帆赛举办九周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15 09:21

9年前,青岛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及残奥帆赛,在国际帆船界叫响了自己的鼎鼎大名。“后奥运时代”,青岛在持续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过程中取得累累硕果,如今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作为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重要文化活动——“辉煌九载 续航青岛”纪念2008青岛奥帆赛九周年颁奖盛典日前在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举行。帮助“东风号”勇夺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总成绩第三的刘学、“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在2017世界残障人帆船锦标赛上位列第四的徐京坤、征战了2016里约奥运会的宫磊等青岛籍帆船高手分别获得年度最佳船员奖、“帆船之都”青岛城市传播奖、年度拼搏奖、年度最佳运动员奖等殊荣。而青岛籍帆船国际竞赛官朱新建、司南帆船俱乐部、青岛风之帆游艇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博物馆、英晨传媒集团等,也在颁奖盛典上捧起了属于自己的奖杯。

自2009年起,青岛连续举办了九届吸引国内外航海爱好者纷至沓来的帆船周·海洋节,逐渐将其打造成为“全民参与、全城欢动”的品牌节庆活动。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颁奖盛典上表示,希望通过表彰为青岛市帆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企业,激励岛城帆船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和参与性,以重大赛事活动为依托,推出的6大板块、30余项活动强化奥帆文化交流,加大与旅游、文化、商务等业态的融合,实现帆船运动的东展、西拓和北进,在培育壮大自主品牌帆船赛事上率先突破,在推进业态融合和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上率先突破,在提升城市能级和宜居品质上率先突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