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号第七度征战克利伯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22 09:40
     北京时间20日下午,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英国利物浦揭开战幕。包括“青岛”号在内的12支船队从默西河起航,踏上了约6400海里的漫漫征程,目的地为大西洋彼岸、位于南半球的乌拉圭旅游胜地埃斯特角。这是“青岛”号连续第七次征战这项国际知名帆船赛事,明年2月,赛事将连续第七次登陆青岛,12支船队届时将在奥帆中心补给休整。
 
    目前,青岛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与克利伯牵手时间最长的城市。通过与克利伯长期合作,青岛在国际帆船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逐渐发展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众多青岛籍帆船爱好者通过参加这项门槛不高又极具挑战性的赛事积累了丰富的远洋航海经验,其中便包括创造两项世界纪录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郭川和“女子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宋坤,而征战过或即将征战克利伯的“青岛”号船员高君、潘平、张一博等,在刚刚结束的2017“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绕岛赛中勇夺冠军。克利伯大帆船多次停靠奥帆中心,还给青岛的帆船游艇制造企业带来了商机——本赛季,克利伯比赛船依然为12条在青岛制造完成的70英尺长大帆船。过去两个赛季,它们安全顺利地环绕地球航行了两周,展现出卓越的性能和过硬的质量,在世界范围内叫响了“中国制造”的美名。自2006年起,克利伯将众多船员及其家属、外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带到青岛,对“帆船之都”体育、旅游、经济、贸易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赛季克利伯总航程约40000海里,设8个赛段、16个航段,将持续11个月。本赛季,“青岛”号船长为32岁的德国航海高手克里斯·科布什,其麾下众多船员中包括16名中国人。在利物浦至埃斯特角的第一赛段比赛中,“青岛”号上的两名中国籍船员为刘静秋、郑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