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0 09:13

昨日,有着知识经济界“奥林匹克”之称的第四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开幕。会议期间,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以及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嘉宾围绕“加速走进全球智慧大都市时代”主题,碰撞思想的火花,交流绿色、智慧城市发展经验,“烹制”知识盛宴。

本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知识社会局、世界高科技协会主办,分为开幕式、主题论坛、高端对话、平行论坛及特色沙龙六个部分,包含19个分论坛,110多场专题报告。

主题论坛后,举办了以“共聚魅力青岛,共话智慧城市”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专家们围绕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智慧校园与智慧图书馆、智能技术在智慧酒店中的应用等话题各抒高见,分享智慧成果。

本次大会的举行,既为各国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青岛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了智慧、提供了参考。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我市积极探索形成新型信息化城市的道路,发力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围绕智慧城市运行服务、智慧市民服务、智慧企业服务、智慧产业发展、智慧基础设施优化等五大领域,正重点推进131个智慧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达117.8亿元,着力推动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智慧化,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和智慧产业发展,推进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提升用户获得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生活质量、创新活力,努力成为全国领军的智慧城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