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主题摄影展亮相平遥古城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0 09:18

昨日,“山·海·镜”崂山美丽乡村主题摄影展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国际化专业摄影展,迄今已成功举办16届,与青岛国际啤酒节同时被评为“中国十大节庆活动”,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崂山美丽乡村主题摄影展由崂山区委、区政府和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办。摄影展的主题为“山·海 ·镜”,由“景、人、业、居、道”五个板块构成,从摄影人的视角记录阐发崂山。此次摄影展邀请中国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平凡的世界》编剧葛水平女士担任策展人,并撰写展览前言。

从2017年3月起,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全市专业摄影力量,聘请知名摄影家,组织开展了崂山美丽乡村图片拍摄,征集具有文献价值的历史老照片。应征作品达500余幅,经过公众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初步遴选出图片150余幅,最终有80余幅作品入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