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博会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6 09:48
     昨日,2017电博会圆满落幕。为期4天的展会中,累计有64178人次入场参观,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7.71亿元,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36亿美元。
 
    电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博会以创新变革的姿态积极迎接智慧时代的挑战。除了聚焦智能家居、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行业热点外,还不断升级“平台化”办展策略,创造性搭建新平台、开拓新领域,致力于打造出一个国际化的产业生态圈。
 
    为求新求变,为创新企业提供创新能力展示平台,实现创新产品的快速市场化,本届电博会举办了首届“硬创节-2017 SINOCES全球智能硬件项目评选”活动。经过5轮、110多万人次投票,共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健康、智慧出行、休闲娱乐、创新技术等众多领域。
 
    作为展会的重头戏,电博会期间举办的LEADER创新奖成果发布会,已连续6年为消费电子行业的创新技术、创新研发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三星、佳能、海尔、小米、TCL、海信、魅族等国内外领先企业推出的71款创新型新品获得“智能体验大奖”“应用创新大奖”“工业设计大奖”等10大类奖项。获奖产品包括能够智能语音图像识别自动搭配营养菜谱的澳柯玛智慧互动冰箱、国内首创且唯一一家“无钥匙进入系统”的智能门锁、可随身携带的微型投影仪以及可实现人体温冷感知,分区送风的海尔空调……
 
    此外,为加强技术交流和产业沟通,本届电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青岛)第二届大数据高峰论坛,为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搭建了一个产学研相互交流的平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海信、井通、互动派等知名大数据企业共同探讨在互联互通的商业时代,如何促进大数据技术进步与产业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利用大数据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大数据对传统企业的服务支撑能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