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上,青岛成交还要靠品牌

497家青岛企业参展 涵盖家电电子、新能源、化工等领域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7 08:21
    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品牌再一次成为海外客商关注的焦点。昨日,我市在第122届广交会上举办“通商青岛 品牌之都”全球营销推介会,旨在借广交会交流合作平台强大的影响力向全球客商展示青岛的品牌形象,探讨合作机遇,以进一步促进企业贸易成交,实现合作共赢。推介会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名境外嘉宾和采购商参与。
 
   在推介会上,我市重点围绕青岛品牌企业、品牌产品、青岛外贸品牌小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行了宣传推介,受到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为青岛品牌产品走出去搭建起便捷渠道。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品牌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运用商标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走出了打造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品牌城市的一条特色品牌发展道路。品牌构成了青岛外贸发展的重要基础。截至今年9月,我市拥有有效国内注册商标12.5万件,驰名商标135个,青岛名牌727个、山东省名牌528个、中国名牌68个,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
 
   广交会成为青岛品牌的重要舞台和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497家企业参展,涵盖家电电子、新能源、化工等领域。海尔、海信、澳柯玛、青啤等25家企业以品牌企业参展,品牌展位200个。这些品牌企业以占青岛交易团5%左右的企业数量,实现了近80%的成交额,成为拉动青岛成交额的主要支撑。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