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马拉松,全城同庆共欢享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1-06 14:23
   天时、地利、人和。昨日圆满收官的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同时满足了这三个条件,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近两万名参赛选手和分布在赛道沿途不计其数的志愿者、观众,同庆祝、共欢享这场全民健身盛宴。
 
   相关研究表明,最适宜马拉松选手发挥水平、展现实力的气温为12摄氏度左右。昨日上午8时,本届“青马”鸣枪开跑时,晴空万里的青岛气温也在12摄氏度左右。此为天时。
 
   坐拥青岛最美海岸线的“青马”,尚未开跑便获誉“中国最美马拉松之一”。昨日,跑完“青马”的数千名外地、外国选手的普遍反映是:青岛的沿海一线太美了,“中国最美马拉松之一”名不虚传。此为地利。
 
   青岛人的热情好客,通过本届“青马”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组委会设立了16个饮水站、9个饮料站,但还是有热心市民带来了暖壶和纸杯,在沿途给运动员递上温水。此为人和。
 
   在“全马”男子组比赛中,27岁的蒙古选手阿巴扎维跑出2小时20分钟55秒的成绩,以2分钟22秒的绝对优势力克埃塞俄比亚选手泽拉勒姆·提拉依蟾宫折桂。去年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阿巴扎维坦言,青岛让他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同样美丽的里约,“青岛的海滩完全可以与以科帕卡巴纳为代表的里约海滩相媲美。明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还会来青岛,力争卫冕。”
 
   作为“青马”的协办单位,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已协办过100多场马拉松赛事。对于年轻的“青马”,智美公司高级副总裁宋鸿飞不吝溢美之词:“‘青马’的首秀堪称惊艳,虽然起步晚,起点却很高,这也符合青岛的城市地位。”
 
   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年一度的“青马”明年会全面升级,不仅将实现全程直播,报名人数上限也将由两万人增至三万人,而“青马”的近期目标是争取在2019年成为比肩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
 
   据悉,明日10时央视5套将实况播出“青马”盛况。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