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明起在青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1-15 09:23
   跨界分享智慧,凝聚融合共识。11月16日—17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将在青岛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长城会、中国报业协会、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将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传媒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传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媒体融合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入推广应用,“互联网”成为时代发展的底色,融合发展也成为传媒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汇聚传媒、互联网、投资机构等各界嘉宾,通过举办论坛、主题演讲、展会等多种形式,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平台,以期打造圆桌论坛带动嘉宾思想碰撞、产品展示促进采购意向、实战训练推进人员实操、现场颁奖引领行业发展的四位一体“传媒融合”创新生态圈。
 
   此次大会会议内容设置丰富,将全景展示国内互联网+传媒融合发展最新成就。大会设置7大重点板块活动,包括: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中国移动互联网与传媒融合风云榜暨颁奖活动、科技创新与数字营销论坛、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产品展示交易会、青岛高新区产业考察暨媒体采风、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等。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将发布《互联网+传媒融合发展白皮书》,全面盘点互联网+传媒融合发展进程。作为大会特设板块,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产品展示交易会将集中展出当下各媒体的“中央厨房”产品,展示各媒体推进“中央厨房”建设的进程。
 
   作为国内首次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本次大会备受各界关注,除政府部门、权威专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各界嘉宾出席外,还将吸引大量的观众前往参观旁听,预计大会参加者将达800人次。
 
   大会将签约落地一批互联网+传媒融合项目。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红岛媒体实验室)共建启动仪式暨掌控传媒智慧产品矩阵上线仪式、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基地挂牌暨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长城会科创中心与创新基金战略签约仪式、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战略签约仪式等将于会议期间举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