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市政府官员来青访问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7-11-15 09:23
   11月10日至12日,维也纳市政府文化科学和体育委员会副会长恩斯特·沃勒来青岛访问,考察我市文化产业项目,就两城艺术节交流、城市综合推介、艺术家交流和友城合作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11月1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会见了恩斯特先生一行。市委外宣办、市政府外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与恩斯特先生就合作项目事宜进行洽谈。在青期间,恩斯特先生前往青岛出版集团、青岛美术馆、青岛市交响乐团和胶州市进行了实地考察。恩斯特先生表示,青岛是一座具有深厚艺术气质和良好自然生态的宜居城市,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他认为,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青岛,与世界音乐艺术之都维也纳有着极为相近的城市定位、文化气质和艺术土壤,在合作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
   10月中旬,我市新闻文化代表团访欧期间,就青岛与奥地利的合作进行了初步交流。这次恩斯特副会长回访青岛,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推进了合作项目的沟通交流,在维也纳音乐电影节交流互访、青岛城市综合营销推介平台搭建和缔结友好区市关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