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昨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1-17 12:43
    把握移动互联大势,共商融合发展大计。昨日上午,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开幕式在青岛万达艾美酒店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互联网+传媒跨界融合盛会。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传媒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传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媒体融合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果。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长城会CEO郝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出席开幕式。
 
   马利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这次大会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响应,也是进一步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举措。互联网正在重新定义百姓的生活,改变甚至重塑社会发展的进程。走进新时代,媒体要有大作为,媒体融合发展更应大有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互联网领域全国性的公募基金,将积极推动中国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今后将更多发挥平台优势,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媒体融合进程。
 
   王家新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大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盛会GMIC+与全国最具价值的融媒大会,汇聚了互联网领域和传媒领域的顶尖级专家,必将在探索移动互联网发展方向,构建产业互联新生态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也为青岛互联网企业和媒体单位提供了一次近距离学习的机会。青岛将以开放的心态,开阔的胸怀搭建好平台,创建好环境,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同时,真诚欢迎大家来青岛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助力青岛互联网产业和文化产业腾飞发展。
 
   开幕式上,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进行了视频演讲,展望了对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的美好畅想;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蓁蓁,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深度学习科学家Tom Mitchell,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小米电视、京东、软控等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以“互联网+产业创新——跨界创造生产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同期举行,5位中外嘉宾探讨了互联网给产业技术创新带来的机遇。
 
   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红岛媒体实验室)共建启动仪式暨掌控传媒智慧产品矩阵上线仪式、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暨首届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长城会科创中心与创新基金、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两个项目进行了战略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长城会、青岛高新区、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来自国内互联网、投资机构、传媒等领域的参会嘉宾以及各界观众代表约1000人参加开幕式。
 
   昨日上午,马利等出席“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的部分嘉宾,到青岛日报社考察调研。马利对《青岛日报》构建起“报网微端”全媒传播生态,青岛新闻网蝉联中国城市网站综合传播力、移动传播力双料第一,《青岛晚报》掌控传媒模式已输出全国百余家媒体,《老年生活报》抢占老年人新媒体先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良友书坊定位于“一个由出版延伸至本土文学和现当代艺术领域的公共文化互动空间”表示赞赏。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集团负责人还就集团未来发展愿景与嘉宾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通过举办论坛、主题演讲、展会等多种形式,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平台。昨日下午,互联网+新媒体产品发布以及青岛高新区产业考察暨媒体采风等活动同期举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胡相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