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5 09:15
   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如何加快转型、回归本位?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未来资管行业又面临哪些新趋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昨日在青岛举办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近百位来自一行三会、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出席论坛,以“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为主题,共同探讨应对之道。
 
   2017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监管规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资产管理行业迎来了统一监管规制下的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是资金融通。“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资金需求以及活跃的跨境并购活动,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重要契机,也对资产管理机构开展跨境业务的能力提出了挑战。
 
   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由崂山区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由青岛市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岛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协办。论坛包括主旨演讲、专题论坛、圆桌讨论等。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立于2008年4月12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
 
   近年来,青岛作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使命,作了大量有效的探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