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0月在青岛举行 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歌昨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2-24 09:22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青岛举行。赛事共设29个大项、300多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90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经过网络投票和多轮专家评选,第24届省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歌曲和15条主题口号于昨日正式揭晓。
 
   第24届省运会的会徽为“韵动山东”,会徽主体由“竞技人形”与青岛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相结合;下半部红、绿、蓝三条笔触组合代表着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海城一体的城市风貌特色;中间环绕的17颗星星象征着全省17个地市汇聚青岛、同台竞技,凝聚了积极健康的体育风尚;会徽整体布局流畅,着力展现竞技体育的激情与动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第24届省运会的吉祥物命名为“青宝”,寓意青岛之宝。“青宝”围绕“水”元素设计,凸显青岛海派文化,彰显青岛独具魅力的纯净城市形象。“青宝”活泼可爱,展现出“活力、开放、和谐”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热情好客的它笑容灿烂,喜迎全省各地的朋友齐聚青岛。
 
   第24届省运会的主题歌曲《青春与骄傲》采用快节奏的时尚流行摇滚曲风,搭配气势磅礴的合唱,营造出青春激昂的大赛氛围,歌词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第24届省运会共选定了15条主题口号,主口号为“扬帆蓝色青岛,逐梦绿色省运”,其他14条口号包括“健康中国梦,精彩省运情”、“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等。
 
   自2016年12月30日启动以来,第24届省运会的会徽、吉祥物等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主办方共收到应征的主题口号5720条、主题歌曲53首、会徽215件、吉祥物46件。
 
   第24届省运会的招商方案也于昨日发布。在发布会现场,第24届省运会筹委会与青岛啤酒、李宁、青岛公交集团、中路保险等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市政府与承办省运会比赛项目的各区市签订了委托承办工作责任书。
 
   据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介绍,青岛承办省运会各项目比赛共涉及到16处体育场馆,其中6处新建场馆为市民健身中心、市射击运动中心、平度奥体中心、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这些场馆均将于3月底前交付使用。10处原有场馆的维修改造工作将确保在5月底前完工并迎接省运会测试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