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船员在青感受中国文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3-19 11:07
   3月17日是“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第一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的79岁生日。当晚,克利伯青岛站颁奖仪式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11支参赛船队的近200名船员齐祝这位在国际航海界享有盛誉的寿星生日快乐,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为其送上了寿桃形状的生日蛋糕和书法作品“寿”字。前八个赛程战罢在总积分榜上高居次席的“青岛”号凭借四度率先冲过“得分门”的神勇表现和永无止境的进取精神,在母港领取了“玛泽润”奋勇拼搏奖。
 
   颁奖仪式前,克利伯竞赛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第四个冲过终点线的“PSP物流”号在第八赛程中一度驶入航行禁区,根据规则,他们被罚时6个小时。因此,“青岛”号本赛程的名次由此前的第五升至第四。在总积分榜上,暂列第二的“青岛”号落后榜首的“三亚”号13分,在还剩5个赛程、尚有近百个积分可拿的情况下,“青岛”号仍保有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昨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克利伯船员们先后来到唐岛湾公园和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青岛电影博物馆,领略了中国文化和青岛特色。唐岛湾公园内美轮美奂、蔚为壮观的复建明清古建筑群——中国院子令外国船员们大开眼界,流连忘返,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不停地拍照留念,并以中国院子为背景拍了张“全家福”。今日上午,克利伯船员们将走进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兰亭小学,与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
 
   以克利伯连续第七次登陆青岛为契机,英国驻华大使馆昨日在西海岸新区举办了英国-青岛帆船产业合作论坛。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罗廷,克利伯创始人罗宾爵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等出席论坛并就探寻中英两国在帆船领域的合作机会、推动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等主题交换意见,畅所欲言,达成了诸多共识。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