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在青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3-28 09:29
    昨日上午,2018青岛陇南周系列活动之青岛陇南文化旅游推介与协作会在府新大厦举行。推介会上,五条精品旅游线路亮相,为吸引游客入陇,一系列针对青岛市民及旅行社的优惠政策也相继发布。
 
   据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文化观光游、民俗探秘游、田园养生游、红色生态游和文化寻根游。沿着这五条线路,可以游览居“汉三颂”之首的东汉摩崖石刻《西狭颂》景区,观看因汉隶真迹保存完整而蜚声中外的书法瑰宝;可以体验白马人完好传承和保存的古老氐族民俗,感受苍凉古朴的“池哥昼”面具舞和古老神秘的图腾崇拜程式;可以感受长征时期,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重大决策的革命风云;还可以到习仲勋等同志土地革命时期在陇南发动两当兵变的发生地,感受打响甘肃开展武装斗争第一枪的红色记忆。除此之外,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的陇南,万象洞、花桥村、凤凰谷、仇池山、碧口古镇、洋汤天池等自然风光也独具魅力。
 
   陇南与青岛,一个依山,一个傍海,旅游资源差异性和互补性强,为合作念好“山海经”,吸引更多青岛人去陇南旅游,陇南为青岛市民带来总价值500万元的旅游优惠券,并推出以下旅游优惠政策:凡持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陇南的游客,终身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其中,2018年3月25日至4月30日,持青岛至陇南的机票或登机牌的游客,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2018年3月25日至12月31日,持旅游优惠券和青岛市居民身份证到陇南的游客,享受陇南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除此之外,陇南市制定了《“引游客入陇南”旅游奖励补贴暂行办法》,对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进行奖励。
 
   此外,青岛市陇南市宣传文化协作交流框架协议也在昨日签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