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时尚动感、温馨浪漫”的城市气质

城市主打歌《青岛》唱响央视舞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2 10:12
 
■青年歌唱演员汤非在新一期《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
录制现场倾情演唱《青岛》。 王 雷 摄

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前夕,一首名为《青岛》的MV在推出后就成为不折不扣的“网络爆款”——1小时50分钟点击量过10万,20小时的时候达到了100万+,目前该歌曲总受众量达1.5亿人次。在昨日的《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舞台上,15届青歌赛获奖者汤非完美地演绎了这首被誉为“青岛城市主打歌”的佳作,让世界见证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时尚动感、温馨浪漫”的城市气质。

《青岛》由资深青岛籍音乐人姜世奎创作,青岛籍明星于毅献唱,青岛东唐影视负责制作,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网络办牵头打造,可以说是一首青岛人创作、献礼青岛的佳作。《青岛》MV的演唱者于毅是一位青岛籍演员,相比较这位“青岛小哥”歌声中对故乡的眷恋,这次演唱者汤非则是和全国观众一样,“通过一首歌,了解一座城”。

“每一个城市都有着与其气质相符的代表作品,这首歌借用了民谣歌曲娓娓道来、温暖诉说的特点,曲调悠扬明朗,我非常喜欢。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首歌里描写的画面与意境非常美好。”汤非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让青岛全球瞩目,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青岛,在这座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吹拂着轻柔的海风,欣赏青岛独具魅力的景色。汤非告诉记者,“美丽的青岛本就声名远播、广为人知。《青岛》MV的成功传播效应,也再一次让世界看到青岛的绚烂,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无限发展潜力,让人为之神往。”

《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委市政府协办。自6月30日在CCTV—3正式开播以来,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此档节目处处彰显着 “青岛味道”。不仅舞台上的大型道具装置“水母”体现着青岛的海洋文化特色,背景中时时出现的灯光秀画面也成为推介青岛城市形象的绝佳名片。《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导演夏雨介绍,节目播出时也会使用大量的青岛景观镜头来凸显青岛独特的人文气质。
    (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