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今晚启幕

●七大板块近40项活动精彩纷呈 ●奥帆赛十周年高端对话周日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8-10 09:54

本报讯 在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十周年之际,为期10天的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今晚将在奥帆中心盛装启幕。今日上午,108米长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仿古大帆船将连续第四年抵青并停靠4天,市民和游客届时可一睹“帕拉达”号英姿并与俄罗斯籍船员交流互动。

以“传承奥运,扬帆青岛;帆船之都,乘峰启航”为主题的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将推出七大板块近40项活动,全力打造融蓝色经济、海上运动、文化旅游、海洋科技于一体的海洋盛会。

据介绍,本届帆船周·海洋节将在西海岸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增设两个分会场,开展帆船普及、赛事推广等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15届的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今年将首度加盟帆船周·海洋节,进一步提升“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经济综合拉动效应。

本届帆船周·海洋节的重头戏仍是三大传统品牌赛事——“市长杯”全域旅游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此外,“船东杯”帆船赛、国际名校帆船赛等新兴赛事将吸引来自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荷兰、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航海好手参与角逐。

明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帆船之都”海上巡游嘉年华活动将在浮山湾及周边海域举行,市民和游客可在岸边观赏白帆点点、百舸争流的盛况。

本周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世界帆联以及来自德国基尔等奥运城市的代表,将出席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十周年高端对话活动,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围绕奥运文化传承、奥运遗产利用、帆船运动发展、城市品牌打造、“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等话题,畅谈奥运城市的现在与未来。(记者 孙 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