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专栏作家山东行 采访活动走进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07 09:47

 9月5日,由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组织举办,青岛市、淄博市、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共同承办的“印象山东·探访儒家文化 感受现代山东”——国际媒体专栏作家山东行采访活动在青岛启动。5日至6日,采访组在青岛进行实地采访,深入了解青岛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青期间,来自欧洲新闻图片社、葡萄牙通讯社、美国外交官杂志、俄罗斯摄影联盟、南华早报等10余家国际媒体的十几名专栏作家,先后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青岛啤酒博物馆等进行参观采访,以国际视角近距离感受青岛,并将通过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的方式,传播和推广青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丰硕成果。

来自中国网多语部的乔治乌是第一次来到青岛。每到一处,乔治乌都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记着笔记。“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而且通过多式联运从青岛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只需要15天,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乔治乌认为,青岛的经济发展水平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不但发展速度快而且质量好。

俄罗斯摄影联盟的瓦丽娅用汉语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她说,青岛造的列车出口到世界上许多国家,在国际市场拥有很高的占有率,已经成为青岛的一张“名片”,“随着上合组织峰会的召开,青岛在国际上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相信也会有更多的俄罗斯游客到青岛来旅游度假。”

采访组还将赴淄博、济宁等地采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