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助力旅游城市品牌培育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09 09:21
香山旅游峰会论坛上,专家学者互动研讨。 王 雷 摄

本报讯 昨晚,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在今年峰会首次推出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中,青岛荣获“特别贡献奖”。

昨日,峰会举办了“旅游城市品牌建设”“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和“城市与机构合作的新实践”四个主题论坛,分享发达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经验,助力发展中旅游城市的品牌培育,举办了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论坛。

峰会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7-2018)》,多项重要学术研究成果,为世界旅游城市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服务。围绕世界旅游投资新趋势,本次峰会首次举办投融资论坛,举办投资洽谈会,现场共签约项目23个,金额达1510亿元人民币。

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峰会共设有八大活动板块,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届峰会,50余位各个国家的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出席了峰会。本次峰会新增了12个新会员单位,目前的205个联合会成员已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

闭幕式上,作为2019年香山峰会主办城市,赫尔辛基从青岛正式接旗。(记者 胡相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