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杯”助兴东方经济论坛

青岛品牌赛事扬帆符拉迪沃斯托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2 11:08
■参加“远东杯”的船艇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乘风破浪。 孙 飞 摄


        本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电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昨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盛装启幕。作为青岛自主品牌的帆船赛事,航线为青岛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纳入了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体育活动板块。昨日,参加“远东杯”的6支船队驾驶40英尺长的博纳多帆船,与高桅帆船、420级帆船、OP级帆船等大大小小的各类船艇共同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乘风破浪,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方式为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助兴。

“远东杯”的6条赛船与其他10条赛船在公开级比赛中展开了激烈争夺,虽然成绩不计入“远东杯”总积分榜,但各船队还是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将其视作将于明日举行的“远东杯”符拉迪沃斯托克站港内赛的练兵和预演。

经过两轮角逐,韩国京畿道零号帆船队在全部16支船队中摘得“探花”,是成绩最好的“远东杯”参赛船队,坐拥主场之利的“伟东云教育”号俄罗斯七尺队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琅琊台酒”号中国·青岛队、“青岛二中”号清华大学队、上合青年队、俄罗斯决定队分列第三至第六。

中国·青岛队船长刘斌赛后表示,能驾驶帆船从今年6月举办了上合组织峰会的青岛奥帆中心出发,来到符拉迪沃斯托克为东方经济论坛助兴,促进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全队上下都倍感自豪。据他介绍,虽然比赛海域几乎没有浪,但由于风力和风向频繁发生变化,还是给各参赛队构成了不小的考验,“我们的球帆在首轮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不能完全升起来,严重影响了成绩,不过我们在第二轮前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俄罗斯七尺队船长叶尔马科夫告诉记者,本队已连续3年参加“远东杯”,今年将力争完成三连冠壮举,目前手握6分优势的他们距离这一目标已经很近了。叶尔马科夫认为,青岛创办“远东杯”可谓一大创举,他希望这项赛事能年年造访符拉迪沃斯托克,成为东方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常规赛事。

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的“远东杯”创办于2016年,前两届的航线均为青岛往返韩国木浦,今年借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东风,开辟了青岛往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全新航线。据“远东杯”创始人、曾两度代表“青岛”号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高君介绍,随着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后的“远东杯”有望每年都在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设立停靠站,并逐渐放开赛事级别的限制,欢迎更多船型同场竞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