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高桅杆帆船赛有望2020年登陆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4 09:34

■停泊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桅杆大帆船。 孙飞 摄

昨日下午,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总部设在英国戈斯波特的国际航海培训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力争促成远东高桅杆帆船赛在2020年造访青岛。

高桅杆帆船特指拥有三个乃至更多高桅杆的仿古大帆船。与青岛自主品牌赛事2018第三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相同,2018远东高桅杆帆船赛也被纳入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

自1956年起便开始组织高桅杆帆船赛事的国际航海培训协会高度赞赏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帆船航海运动和青岛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

2018远东高桅杆帆船赛的航线为韩国丽水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吸引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尼的6条仿古大帆船参与角逐,其中包括已连续4年造访青岛奥帆中心为帆船周·海洋节助兴的俄罗斯“帕拉达”号。

国际航海培训协会希望2020年远东高桅杆帆船赛能在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这4个国家设立停靠站,并诚邀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中国海军首艘风帆训练舰“破浪”号参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