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启幕

300余名VR“大咖”齐聚一堂 千余家国内外名企慕名参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28 11:33

本报讯 虚实相生,拥抱未来,“VR+”时代已然来临。昨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6大板块20场活动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VR“大咖”,以及千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德国、加拿大、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行业重磅嘉宾出席,共同畅谈行业未来。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戴尔、新浪、百度、中科曙光等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

大会共设置大会主论坛、14个专题论坛、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项目资本对接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等6大板块20场活动,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实际应用和未来趋势,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旨在打造“政产学研资”五维联动的虚拟现实国际盛会。其中,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出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国内外知名企业132家参展,显示出参展企业国别多、技术含量高、展示产品多元化的特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微软产业生态链展区、国外知名虚拟现实企业展区、中科院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展区等展区集中展示了包括硬件、软件、云服务、投资、行业合作伙伴等在内的整个虚拟现实产业链,阵容十分强大。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公司、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发布了《中国虚拟现实应用状况白皮书(2018)》和《中国虚拟(增强)现实产业地图2018》,在对虚拟现实产业趋势和创新应用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各城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分析。

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崂山区政府承办。(记者 霍璟祎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