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19 14:34

本报讯 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结果昨天在京发布,青岛、深圳、成都、福州、银川以及南通、延安、鄂尔多斯、吉安、威海、苏州等11个城市获评“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

这些获评城市都是年度健康中国建设的佼佼者,或在医改方面有重磅作为,或在“大健康”领域如环保、健身等方面有得力举措和先进理念,或在健康投入、相关保障等方面效果明显,均能体现榜样和示范意义,未来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标志”和引领作用。

“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推选活动,以上海师范大学的建模数据统计为基础,信息来源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发改委、民政部、老龄委、住建部、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的官方网站,2018年各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各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2017年《统计年鉴》,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健康报》五大媒体的新闻报道。活动从健康服务、健康环境、健康保障、健康传播四个维度,对候选城市的健康城市建设进行量化考评,并按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7年城市空气质量后10名和有其他重大负面情况等“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在此基础上,选出31个候选城市(其中省会和计划单列市15个、地级市16个)。(记者 赵 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