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蓝洽会”昨日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0-24 09:32

以“汇聚高层次人才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昨日上午,第18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即墨区开幕。本届蓝洽会以“汇聚高层次人才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围绕蓝色、突出高端、助推国际化”为目标,立足于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战略,力求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智力,落地一批高科技项目,搭建一个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孟凡利指出,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岛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成了国际院士港、院士智谷等一大批高端创新创业载体,推出了外籍雇员实施意见、顶尖人才引进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连续七次入选“魅力中国一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今年上半年,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五大工程的意见》,争取利用5年时间,集聚100万名优秀人才,打造活力迸发的区域性人才高地。“蓝洽会”历经17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蓝色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成为国际人才集聚发展、智力成果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真诚期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和人才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青发展,更多的创新成果在青转化,更多的创业实践开花结果,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炳国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开幕式,副市长朱培吉出席。

开幕式前,孟凡利参观了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成果展。

本届“蓝洽会”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即墨区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今年“蓝洽会”共推出14大板块活动,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12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0名国家高端专家,11家海外引才引智机构,40余家中科院系统科研院所,300余家市内用人单位参会对接洽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