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in青岛”城市形象推广计划启动

城市区域互动挑战赛同时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0-24 09:38

由市委宣传部、市网络办指导,今日头条青岛分公司主办的“抖in青岛”城市形象推广计划暨城市区域互动挑战赛启动仪式昨日下午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活动现场举办了城市大数据发布、“抖in青岛”区域挑战赛上线、《青岛》城市主题曲推介等活动。据了解,抖音短视频平台已成新媒体时代网络传播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月活用户超过3亿,日活用户超过1.5亿,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抖in City”为今日头条今年推出的城市品牌推广项目,计划在10个省12座城市进行主题接力,其中青岛为第一站。“抖in青岛”将借助抖音平台,融合青岛本土元素,在12个城市的接力活动中突显青岛魅力,再造城市辉煌。

青报抖音矩阵亮相此次活动。据介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抢抓即将到来的5G时代重大机遇,全力在短视频传播领域站位布局,今年六月以来,陆续组织推出六大抖音矩阵产品,组成了国内首个专业媒体短视频矩阵,推出近百个爆款视频产品,成为国内不多见的短视频高互动高黏性传播集群。

青岛早已成为“网红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由青岛籍演员于毅演唱的歌曲《青岛》受众量达2亿人次,在抖音平台中有1.1万人使用,与“青岛”相关的视频总量达到164万。流光溢彩的灯光秀、白帆点点的奥帆中心、华灯初上的浮山湾等,均是抖音平台的“常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