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20000名跑友分别参加4个项目 绝大部分赛道位于胶州湾跨海大桥上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7 09:31
■青岛港·2017青岛海上马拉松举行时的盛况。 周光辉 摄

本周日上午8时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的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将在位于高新区的方特梦幻王国门前广场鸣枪开跑。本届青岛“海马”吸引约20000名跑友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10公里的体验跑和2公里的亲子跑,“全马”、“半马”的绝大部分赛道均位于雄伟壮丽的胶州湾跨海大桥上。

去年,青岛“海马”首度举办便收获多项殊荣,如在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被中国田协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在2017年度户外运动风云榜上比肩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北京马拉松和上海国际马拉松,跻身年度“三大最酷路跑赛事”。参赛选手可以在跑步健身之余在胶州湾跨海大桥上随时随地驻足观光、拍照留念,是青岛“海马”的一大特色。正是因此,这项赛事的报名情况连续两年都非常火爆。

本届青岛“海马”的奖金颇为丰厚,“全马”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奖金均为1万元,哪怕是获得第400名的选手都将有100元入账,“半马”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奖金均为5000元。组委会还为中国选手和青岛籍选手设立了特别奖,首个完成“全马”的中国男选手和中国女选手均将收获5000元,而且此奖金可与总排名奖金叠加。

为了鼓励参赛选手争创佳绩,青岛“海马”还设立了破纪录奖,打破“全马”男子组和女子组赛会纪录的选手均将获得10000元的奖金。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届赛事很可能会诞生新纪录,毕竟上届赛事,“全马”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成绩仅分别为2小时31分06秒和3小时2分49秒。将有多名来自非洲的高手参加本届青岛“海马”,肯尼亚选手凯普里莫10月22日刚刚以2小时19分55秒的佳绩获得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全马”男子组冠军,其同胞鲁托的“全马”最好成绩在2小时13分左右,而肯尼亚女将特蕾莎今年8月曾以2小时42分36秒的成绩获得2018哈尔滨马拉松“全马”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青岛“海马”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平均“个头”12厘米的海捕虾等极具青岛特色的赛道补给,赛道上每隔2.5公里就会设置一个补给站,为广大跑友提供充足的温水。完赛后,参赛选手可在终点区享用现场包制的小馄饨、青岛啤酒等。本届青岛“海马”的“全马”关门时间为6小时15分钟,意味着参赛选手只要能把平均时速控制在6.76公里即可顺利完赛,从而获得独具匠心的纪念奖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孙 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