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成功举办

来自世界各地约两万名跑友参加 “全马”男女冠军均刷新赛会记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1-12 10:51
■图①:“全马”男子组冠军凯普里莫。
图②:“全马”女子组冠军特蕾莎。
图③: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的盛况。 本组摄影 周光辉



本报讯 朝霞与海鸥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碧波万顷的胶州湾和雄伟壮丽的胶州湾大桥,再度因马拉松而沸腾。昨日,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在高新区和胶州湾大桥上成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约两万名跑友跨海逐浪,激情奔跑,分别参加了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10公里的体验跑和2公里的亲子跑。

本届青岛“海马”由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增设了“半马”项目,吸引多名来自非洲的高手参与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凯普里莫以2小时25分10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将赛会纪录提升了5分56秒,其同胞特蕾莎以2小时52分14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将赛会纪录提升了10分35秒。 两人均获得一万元的冠军奖金并拿到一万元的破赛会纪录奖,可谓收获颇丰。“全马”男子组和女子组的亚军、季军均归属国内选手。

“全马”、“半马”、体验跑的绝大部分赛道均位于胶州湾大桥上,是青岛“海马”的最大特色,在全世界都堪称独一无二。正是因此,青岛“海马”去年首度举办便被中国田协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今年,青岛“海马”扩容升级,有望在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

青岛“海马”充足丰盛的补给,赢得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赛道沿途足量供应的温水、功能饮料、能量胶、盐丸等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有利条件,终点区的海捕虾、烤海蛎子、啤酒炸鸡、“野馄饨”、鱼豆腐、卤蛋、沙琪玛、蜜三刀等美食令跑友们大饱口福,难怪有不少选手戏言在跑青岛“海马”的同时还顺道吃了次自助餐。赛事组委会还在终点区配备了专业的按摩师和匈牙利进口的按摩膏,帮助广大跑友更好地放松,有效消除堆积在体内的乳酸。

来自广东中山铁城长跑俱乐部的宋亚平今年41岁,虽然3年前才开始参与马拉松运动,但他迄今为止已完成32个“全马”,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上创造的3小时03分15秒,今年4月他还曾远渡重洋,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昨日,宋亚平在青岛“海马”上跑出了3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他表示,青岛“海马”是自己跑过的所有马拉松中景色最美的,也是最为非同寻常的,“毕竟是在30多公里长的跨海大桥上跑,感觉非常震撼,志愿者的服务也很贴心,总之一切都很棒。”(记者 孙 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