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城候选 青岛上榜

2018年外籍人才眼中的“中国城市榜”评选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5 09:41

2018年外籍人才眼中的“中国城市榜”评选启动

42城候选 青岛上榜 

已连续7年获评“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共有包括青岛在内的42个候选城市,包括7个超大城市,9个特大城市,18个大城市,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哈尔滨、杭州、南京、苏州、佛山、东莞、沈阳、长春、大连、石家庄、唐山、济南、青岛、太原、长沙、徐州、合肥、南宁、郑州、洛阳、福州、厦门、南昌、昆明、贵阳、呼和浩特、宁波、银川、兰州、拉萨、西宁、乌鲁木齐、海口。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活动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由诺奖得主、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等高端外国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队评出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今年4月,国家外国专家局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发布了2017“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青岛与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一同获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位列四强,创下历史最好成绩。这是青岛连续第7年入选,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当年入选的十个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合肥、青岛、深圳、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广州。

本次评选主要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官方网站(http://o.idataway.com/q.php?qname=diaocha_254或http://o.idataway.com/q.php?qname=diaocha_251);关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公众号投票;或登录中国日报英文官网进行投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佳旎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