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走秀”纽约时装周

潮牌时装、复古产品的灵感元素都源自青啤历史产品和老广告海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5 09:43


■模特身着青岛啤酒走秀款国潮时装。

从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幅广告到纽约时装周的国潮走秀,时尚T台已经演变为品牌比拼影响力的一个新起点。

在昨日举行的纽约时装周中国日上,青岛啤酒与中国首家潮流品牌集合店NPC跨界合作,成为首家登陆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的啤酒品牌。青岛啤酒的国潮跨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对个性及品质的追求,也展现了这个已有116年历史的品牌的年轻化“逆生长”。

百年潮牌刷屏时装周

此次纽约时装周中国日以“YOUTH MADE CHINA”为主题,遴选中国当代青年文化代表性品牌登上纽约时装周,向世界呈现敢想敢为的本土青年时尚、潮流文化,吸引了众多业界权威人士与顶级媒体的关注。青岛啤酒特邀NPC旗下设计团队定制秀场联名单品,不仅采用了2019年秋冬男装最前线的流行趋势,也将青岛啤酒的百年潮流元素融入时装的细节之中。

纽约当地时间下午5时,走秀男模身着白色羊羔绒潮服与男款胸包出现在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秀场上。白色羊羔绒潮服上,右胸绣有国人熟知的经典“青岛啤酒”品牌logo;左手袖口绣有的中国字“好”和右手袖口绣有的数字“1903”,则取材于青岛啤酒经典1903系列历史瓶标上的原版字样。走秀时装口袋细节处绣有“中国的 世界的”字样,传递出中国人爱饮的青岛啤酒,正发展成为全世界人爱饮的青岛啤酒。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还向全世界发布了经典1903复古罐产品,复刻了百年前经典瓶贴画面的匠心细节。在秀场上,铝制瓶身巧妙地安插于走秀款胸包之中,通过产品的复古元素与国际时尚潮流的碰撞,让世界看到青岛啤酒潮流时尚里的中国气质。

NPC主理人李晨nic、潘玮柏也为秀场LOOK提供不少搭配建议,李晨nic表示:“青岛啤酒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啤酒品牌,100多年来始终保持对品质的追求,这也与NPC10年坚持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默契投缘。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跨界合作,让经典与潮流巧妙结合,为大家带来更多元更时尚的潮流生活体验。”

品牌的文化精神比拼

事实上,从李宁、太平鸟到老干妈,已有一批中国品牌登上纽约时装周,带来巨大的潮流效应。不同于前几年在T恤上简单印个跨界logo就能受到追捧,如今走上T台的中国品牌更多强调在文化元素和精神气质上的比拼。

与其他品牌的国潮跨界不同,青岛啤酒此次和NPC的合作,大量运用了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文化元素与时尚融合。此次展出的潮牌时装、复古产品的灵感元素,都源自青岛啤酒历史产品和老广告海报。

“跨界不是简单的品牌联合和元素堆砌,而是将品牌的文化和品牌的精神跨界,这次青啤也把‘精心慢酿’的百年匠心带到了跨界合作中。”纽约时装周中国日主办方迅驰时尚创始人兼CEO方涛表示。116年来,青岛啤酒始终坚持“慢、专、精”的工匠精神,对每一瓶啤酒的品质精益求精,而在此次时装跨界中,不管是秀场潮服、包包还是模特的配饰,都非常凸显质感,让人感受到青岛啤酒百年来所坚持的“精心慢酿”。“这让青岛啤酒此次跨界国货与所谓的‘爆款’有着很大的区分度,碰撞出国潮新的火花,达到了国际品质。”

国潮在纽约这个时尚潮流中心的走红,背后反映的是中国品牌在全球语境下的被认可。作为中国国货出海的代表品牌,青岛啤酒目前已经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树立了“高品质、高价格、高可见度”的中国品牌形象。青岛啤酒登上世界顶级时尚舞台,也向全球展现了中国百年潮牌的文化自信。

青岛啤酒品牌管理总监朱佳怡表示:“青岛啤酒是一个有着116年历史的民族品牌,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积淀,此次跨界将青岛啤酒的经典历史文化和年轻的潮流品牌结合,创造出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同时希望作为一个百年潮牌,能够助力国货出海,为文化多元的输出多出一分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