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视频《两会进行时·青岛时刻》顺利播出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9-03-07 12:20

为借助全国“两会”召开契机,开展城市综合营销,全方位展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形象,我部积极与人民网人民视频进行沟通,特别策划推出《两会进行时·青岛时刻》专题节目,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市发改委主任李刚等做客人民网人民视频,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美丽青岛建设等话题进行了访谈,节目直播顺利完成,吸引媒体广泛关注。

节目开篇和结尾分别播放《青岛1分钟》和《倾倒世界·帆船之都》宣传片,形象展示青岛的风光和各方面的发展。以孟市长为主要访谈嘉宾,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美丽青岛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五个话题入手,涉及12个问题,多角度解读青岛,并现场连线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市工信局局长姜波,市商务局局长赵士玉,市南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以及高新区新松机器人企业负责人等,通过连线嘉宾介绍和现场画面呈现,立体化解读了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的发展新战略、新思维,让观众了解青岛、认识青岛、想来青岛。

节目于3月6日下午13时15分,在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百度等60多家媒体同步进行直播,时长70分钟,当日全网访问量1289万。我市是全国首个在人民视频“两会进行时”推出专题的地方城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