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赴临沂、郑州举办“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城市综合营销推介会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9-03-15 12:18

近日,市委外宣办会同青岛港集团赴临沂、郑州举办城市综合营销推介会,以“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为主题,推介城市营商环境,展示港城联动发展优势。

推介会现场通过开展主旨发言推介、播放城市宣传片、发放城市外宣资料、举办图片展等方式,推介青岛口岸发展情况,展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城市形象。青岛港集团进行了内陆港业务推介,并与当地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青岛口岸在内陆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介会邀请临沂、郑州政府、海关、铁路、船公司等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参与,并邀请新华社、中央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经济日报、航务周刊、经济观察报等中央、行业、财经媒体及当地媒体参加活动,挖掘新闻热点,开发深度稿件,加大报道力度,放大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凤凰网青岛频道刊发《青岛港牵手临沂市,港城联动助力经略海洋战略!》,不到一小时阅读量就超过8000人次;河南日报、河南商报等河南主流媒体第一时间以“郑州你好,我是青岛——你的海铁联运‘特惠套餐’到了”为题,大篇幅报道此次活动;港口圈头条发布《港不是“老大”,船不是“老大”,货才是“老大”》,阅读量突破1万。各媒体共刊发原创稿件近200篇,中国网、搜狐网、腾讯网、香港商报网及中央省、市及媒体广泛转发。青岛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近80万人次在线观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