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市签署缔结友城关系谅解备忘录

孟凡利会见纳森吉尔·麦吉尔一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9 11:21

今天下午,青岛市与利比里亚共和国蒙罗维亚市在府新大厦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谅解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利比里亚国务部长纳森吉尔·麦吉尔一行。

孟凡利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去年以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先后在青岛举行,也大大提高了青岛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青岛市和利比里亚以及蒙罗维亚市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投资、贸易、劳务合作等方面交流充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纳森吉尔·麦吉尔表示,青岛的很多产品已经进入利比里亚市场,青岛市和蒙罗维亚市都是港口城市,双方在多个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今后交流会更加密切,发掘更大的合作潜力,实现共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