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青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5 09:46

青山连碧海,美食聚远朋。6月24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世界厨师艺术节首次走出北京,落户青岛,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增添了新活力。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商务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增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兴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赞比亚、菲律宾等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代表、国际名厨大师、美食文化专家等共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贸促会、山东省烹饪协会、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青岛旅游集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承办。

据悉,“世界厨师艺术节”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创办的国际性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东方遇见西方”“美食与远方”“世界的味道”连续三届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10万餐饮业同仁参与,得到餐饮人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被誉为“烹饪艺术的殿堂”,成为让世界爱上中餐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本届世界厨师艺术节以“功夫·匠心”为主题,突出体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城市特色,旨在融聚全球餐饮力量,推动中国烹饪技艺传承与创新,构建广泛的国际美食文化交流平台,引领全球餐饮新时期下合力共赢。

开幕式上,杨柳、姜增伟、李兴钰、王家新以及国际厨师代表、加拿大名厨TALIB 塔利布等分别致辞。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的9位名厨,分别以“刀工——毫厘之间、变化万千”“调味——调和之间、味为核心”“火候——瞬息之间、炉火纯青”“涨发——股掌之间、善得其法” “制汤——浓清之间、水火相济”“意大利餐中的自然味道”“法餐中的油脂烹饪”等为题,从不同角度诠释“功夫·匠心”的深邃。

据介绍,在延续往届特色的基础上,第四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开拓创新,亮点纷呈。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2019世界厨师艺术峰会”“第三届地方菜系发展论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六届五次理事会议”“2019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2019‘锋火杯’颁奖盛典”“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华节气菜’主题展”“2019中国国宴·名宴摆台艺术展”“精品餐饮服务商展”“青岛区域特色餐饮产业及饮食文化考察之旅”等十余项主题活动。与此同时,《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总报告》、“2019中国鲁菜·青岛宣言”也将现场发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