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台文创大会26日举行

两岸文创产业助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2 11:23

26日,由青岛市政府、台湾商业总会主办,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青台文创大会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

近年来,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主旨框架之下,文创已成为两岸之间文化交流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大会不仅是一个创意交流平台,还将成为一个经济合作平台。大会将深入挖掘青台两地企业资源和信息,引入优质文创类企业,打造文创产业链,让青台两地的文创产业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创造新动能。

会上,市台港澳办将向台胞台企发布青岛市《关于促进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希望进一步促进青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尤其是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活动中,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将介绍我市投资相关政策和国际时尚城建设及文旅产业状况,台湾商业总会介绍台湾文旅产业状况,青岛旅游集团和青岛市海峡两岸文创产业园分别进行推介。

双方将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结合青台两地各自优势,促进两岸文创人才交流,加强青台文创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岸文创产业的融合与发展,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记者:管理员